教学信息

管理学院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号sddxglxy,关注山大管理学院,获得更多有价值的行业资讯及课程动态。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管理学院2020年暑期学校圆满落幕
    2020-08-05    访问

82日,管理学院2020年暑期学校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暑期学校我院共开设课程20门,分为海外师资课程类、暑期精品项目辅修助学课程两大类,约500人参与课程学习。

在海外师资课程类项目中,我院邀请到了来自澳大利亚、美国、以色列、韩国以及香港等地的众多高校教授进行授课。专家们丰富的理论知识激发了学生对于管理学院各专业的浓厚兴趣,充足的实务经验开拓了学生们的国际视野,诙谐幽默的授课语言将真实的企业案例情景再现,提高了学生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


海外师资类课程《旅游行为学与定性研究方法》李咪咪教授授课中

在暑期精品项目辅修助学课程中,管理学院按照培养方案的要求,针对20182019级辅修会计学专业学生开设了《经济法》《审计学》《管理学原理》等8门课程。在授课中,任课教师不仅对专业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还在课程中穿插了许多经典企业案例,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专业理论知识。通过开展辅修助学的暑期精品项目课程,学生们获得了学科交叉学习的机会,拓宽了专业知识范围,为成为当今时代的复合型人才打下了基础。

为了海外师资项目的顺利开展,在课前,负责人从201911月起就开始联络外教、敲定上课事宜,课后积极跟进学生的学习情况,落实优质的输出内容,不仅架起了外教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大大提高学生的课堂参与感,也对学习上遇到困难的学生给予了及时的帮助,将暑期学校的效果落到了实处。

暑期学校的顺利开展,一方面推进了学院的国际化进程,拓宽了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了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加强了学院与国外学者的交流与合作,有助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很大程度上提升学院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有利于学院的长远发展;另一方面,辅修助学类课程的设置有助于搭建学科交叉学习的渠道,对助力我校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意义。




上一条:质量管理工程——专家讲座:山东省标准化战略发展与实践 下一条:“远程在线期末考试的设计与实施”讲座通知 ——“在线学习测评策略” 系列专题直播讲座之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