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管理学院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号sddxglxy,关注山大管理学院,获得更多有价值的行业资讯及课程动态。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专家讲座:中国海关跨境电商监管政策解析
    2021-05-31    访问

一、时间

2021年6月9日下午2点

二、地点

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理综楼202

三、授课题目

中国海关跨境电商监管政策解析

四、主要内容

     跨境电商的历史脉络

 跨境电商相关的重点概念介绍

 跨境电商海关监管重点法律法规解析

五、内容提要

从海关的视角,解析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出口业务类型、政策演变过程,以及国家出台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政策的背景,使同学们从宏观和微观角度理解跨境电商政策规定、发展方向,对我国和山东省跨境电商现状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掌握跨境电商实操技能。

六、主讲人

张磊,2005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朝鲜语专业,现任济南海关口岸监管综合科科长。

长期从事旅检、快件、跨境电商的现场执法和职能管理工作,理论功底雄厚,实践经验丰富。张磊科长是海关总署行邮监管分委会委员,多次参加行邮监管领域的重大课题撰写及评估工作。作为山东省跨境电商协会专家库成员,多次赴济南、潍坊、东营、德州等地就跨境电商海关监管与服务政策进行授课,多次参与省级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公共海外仓及实训基地的专家评审工作。


欢迎老师同学一起学习交流!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办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暨教学成果奖申报交流会 下一条:专家讲座:旅游与文化创业的美好—从旅游创业到尼山文化空间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