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管理学院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号sddxglxy,关注山大管理学院,获得更多有价值的行业资讯及课程动态。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专家讲座:科技赋能会计数智化转型
    2021-04-21    访问

一、时间

2021年4月29日 14:00

二、地点

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理综楼311

三、授课题目

科技赋能会计数智化转型

主要内容

1.产业环境与技术变革,数字强国数字经济、新一代信息技术

2.会计信息化发展历程,电算化、信息化与智能化

3.会计的转型与发展,业财融合、价值创造

五、主讲人

宋国荣,教育部高等学校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和兰州财经大学MPAcc校外导师、国际设计思考ISDT认证会员、山东省人社厅《创业能力训练教程》(讲义)编委成员。

多年ERP行业和管理咨询行业从业经验,服务了山东鲁花集团、包头北方创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几十家企业。参与上海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多所高等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

主导课程及项目:

与上海对外贸易大学联合开发《全球运营实务》课程,获评国家级虚拟仿真中心;

与江西财经大学联合开发《基于行业大数据的企业投资分析与价值预测》获批江西省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与兰州财经大学联合发起设立“智能财务协同创新中心”获批省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

与山东财经大学联合开发智能会计系列教材,参与主编了《智能财务共享》、《智能财务决策》。

参与山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牵头组织的《创业能力训练教程》(讲义)编写。

与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合作的创新创业实践教学体系荣获2018年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主导开发了《Design Thinking》、《Business Model Generation》等创新创业课程。


欢迎老师同学一起学习交流。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办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交流会 下一条:质量管理工程专家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