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管理学院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号sddxglxy,关注山大管理学院,获得更多有价值的行业资讯及课程动态。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互联网企业运营实务》课程师生进入企业认知实践
    2023-03-13    访问

为加深学生对《互联网企业运营实务》课程理论知识的理解,提高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311日王军老师带领21级企业管理专业和20级工商创新实验班同学到薯立方和润一科技两家公司进行了认知实践学习

上午,在薯立方集团公司人力资源李怀秋总监和“泉城烤薯”品牌经理王华康总带领下一道参观了公司该公司自创立以来,经过13发展成长为一家多元化综合性企业集团,形成了多家子公司协同运营的红薯产业发展矩阵。在薯立方,学生参观总部的办公区、全面了解公司各业务板块、品尝了泉城烤薯系列新品。此外,公司重点分享了借助互联网新媒体促进业务发展的经验,并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薯立方将产品的宣传、预售等业务,与自媒体、互联网平台等相结合,降低了宣传成本、优化了业务流程,成功转型并发展成为了互联网科技企业。

1在薯立方参观相关产品

2在薯立方参观直播间

3课程师生与薯立方负责人合影留念

下午,课程师生到润一科技展开认知实践学习师生们参观公司办公区域及展览厅深入了解公司的业务产品、技术、战略合作伙伴等。润一科技运用技术手段在医院后勤各个领域进行细致的监测,利用大数据等技术对可能到来的危险进行预警,并通过自主研发的软件和硬件将危机尽可能地扼杀于萌芽之中。参观后,副总经理陈长坤展示了润一科技的发展战略人力资源总监毕秀英向大家介绍公司人才培养、党支部书记由蒙蒙向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4在润一科技参观产品展厅

5介绍润一科技的相关情况

参观结束后,王军老师对此次参观进行了总结分享,将企业实践与理论知识相结合:信息互联和万物互联同属于“互联网+”的产物,但两者是截然不同的,薯立方实现了信息互联,而润一科技则是深耕万物互联。一个是利用互联网实现信息的高速传递,以此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优化服务;一个是利用大数据、5G技术下的物互联,提供更好的管理服务。无论是互联网还是物联网,都是数字化浪潮下顺应趋势的产物,企业只有提前准备,做好前瞻性规划,积极融入这一浪潮,才有可能不被时代淘汰,得到更好的发展。

此次活动,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宝贵的实践课同学们不仅对薯立方和润一科技这两家企业有了一定了解,开阔了视野,将理论知识与实践很好地进行结合,加深了对数字化转型相关理论和实践的认识同时对于将来的职业规划有了一定的思考这节实践课让同学们收获满满!(图文/魏鹏宇)



上一条:专家讲座:制药企业的质量管理 下一条:专家讲座:ISO 9000族标准与质量管理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