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管理学院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号sddxglxy,关注山大管理学院,获得更多有价值的行业资讯及课程动态。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旅游社会学》课程调研实习——专家讲座:社会资本打破乡村旅游发展瓶颈
    2021-10-26    访问

一、主讲题目

    《社会资本打破乡村旅游发展瓶颈》

二、时间

    2021年111日下午15:00-16:30

三、地点

    五彩山村目的地管理公司会议室

四、内容提要

  1、专家讲座

  基于《旅游社会学》中的“旅游的社会文化效应”,以我国乡村振兴战略和提升人民美好生活为背景,主要介绍以下两部分内容:

  第一,五彩山村旅游发展中的社会资本运作。介绍五彩山村旅游发展的不同阶段,如何创新社会资本参与方式,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通过PPP、公建民营等方式参与有一定收益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扩展乡村旅游经营主体融资渠道。

  第二,五彩山村旅游发展中的社会互动与社会资本发展。介绍在五彩山村旅游发展过程中,不同主体通过正式及非正式交往,如主客交流、会议、社团,或非正式的社会来往,增长社会资本,从而保证村民的行为与集体期望的相一致。

  2、学生调研

  学生基于课程内容,课前进行调研设计,在专家讲座之前和之后的时间,进行相关调研和数据收集。

五、主讲人

  杨志,任山东五彩山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精耕旅游电商多年,曾任职同程旅游网济南分公司运营经理、山东凯撒国际旅行社电商部总经理,并组织过“带着婚纱去旅行”“专宠天蝎座”“平阴玫瑰节”“万人健康跑”“旅游进社区”等线上线下各类活动。

  欢迎老师同学一起学习交流。

 

上一条:专家讲座:东方大酒店的开放式服务创新 下一条:生态旅游课程景区实习—— 专家讲座:聚焦模式创新,让大自然中的旅行更浪漫